高雄醫學大學107學年度基督教入殮火化儀式

 醫學系/林琪恩

 

  忠信老師的爸爸媽媽,牧師師母,在場的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大家平安。

  我是醫學系二年級的林琪恩,謹代表醫學系第七組全組組員獻上感恩致詞。

  記得一年前,我們準備升上大學二年級,進到解剖學的學程裡。剛拿到有關忠信老師的資料時,我們拜訪了忠信老師住在高雄的弟弟:忠義叔叔後,從叔叔口中我們得到許多關於老師生平故事,得知叔叔對於老師的無限思念,更感受到老師面對生命的終點時,對於人生呈現豁達與灑脫的態度。

  老師將身軀奉獻給懵懂無知的我們,將一切交托給神,更期待在天家與親朋好友相聚。

  在這一年學習解剖的課程中,老師允許我們在自己的身上,用解剖刀劃下一刀又一刀,老師容許我們犯錯,在錯誤中學期成長,一探人體的奧妙,更對於我們未來將進入的臨床醫學打下穩固的基礎。

  一開始學習解剖時,我們保持著興奮、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也許有些害怕與不習慣,但隨著課程的進度,我們對於人體構造越來越熟悉,對於各種肌肉、神經、血管的走向,以及人體器官的相對位置有了基本的概念,一切都要謝謝大體老師的奉獻,因為有您,我們才能圓滿的結束這堂大體解剖學。

  在最後一堂解剖課時,我們突然發現,下一次再有機會拿起解剖刀,將會是在進入醫院以後,真正站在手術台上面對真實有血有肉的病人。我相信我們在這一學年的大體解剖課程中收穫良多,不僅醫學知識上,更在大體老師無私的奉獻下立下心志,要努力學習,成為良醫,在未來行醫的道路上用心對待每一位病人。

  聖經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相信此刻的老師必在天家享受著幸福快樂的新生命,沒有肉體的苦痛和疾病的綑綁。希望在天堂的老師能感受到地上的親人、以及我們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學生對老師的無限感恩與思念,在此也祝福老師的家人,能平安健康,在上帝的看顧中度過每一天。

  我相信,這一年大體老師用肉體無聲的教導,我們將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會帶著所有感恩與期許,在醫學生涯中繼續走下去。再次謝謝老師、以及老師的家屬,謝謝你們無私的愛與奉獻,謝謝你們。


儀式相片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