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九十二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

 -解剖學科游美珠記錄

 

  本校「九十二學年度人體暨器官捐贈感恩大會」於去年12月26日(星期五)上午10時20分在高醫大講堂舉行,以感念今年度共12位喜捨捐贈人體及2位喜捨捐贈器官供作醫學教學研究。

  感恩大會由賴永勳副校長主持,出席人員包括慈濟功德會、多位高階主管、各系老師及曾參與解剖課程的學生們,另邀請捐贈者家屬代表及校外貴賓與會,大會中將由學生代表致感恩謝詞,並且在柔和感人的音樂及歌聲中,向家屬代表獻花及致贈紀念牌致意。賴副校長永勳表示大體老師喜捨捐軀及遺愛人間的精神令人萬分欽佩,感謝大體老師奉獻醫學教育及延續生命光輝,希望學生們珍惜大體老師奉獻學習研究的機會,並效法無私奉獻的生命價值及意義,並向捐贈者家屬表示由衷的感激。

  自民國44年起至92年12月止,慷慨捐獻大體提供醫學教育研究的大愛者計有998位,捐贈病理大體的共有329位,另外遺愛人間的器官捐贈者自民國79年起至今,共計有34位,累計高醫自民國44年起至今捐獻者計有1,361位,其中許多為慈濟轉贈,高醫表示非常感謝。高雄醫學大學師生為感念捐獻者奉獻醫學教育,遺愛人間的精神,以溫馨的感恩大會向大體老師表達致高的敬意,也對於家屬所承受的傳統壓力致上謝忱。

  感恩大會台高醫合唱團獻唱:「Pains Angelicus」,謹以此曲表達高醫全體師生對大體老師及其家屬深深的感謝與懷念。高醫醫學系三年級方乃文、牙醫系二年級彭介中、後醫系一年級黃佩真同學,代表醫學系、牙醫系及學士後醫學系致上感恩謝詞,感謝大體老師家屬忍住心中的不捨,成就大智慧及大體老師大捨大愛的奉獻精神,學生們以虔誠尊敬的心去學習,學習到尊重生命及寶貴的經驗知識,以更嚴謹負責的態度面對將來要扮演的角色,期許成為一良醫,裨益人類為終身職志,聊慰大體老師在天之靈。


儀式相片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