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九十三學年度解剖教學大體老師入殮暨感恩追思儀式

 -解剖學科、M91陳怡儒記錄

 

  本學年度解剖教學大體老師入殮暨感恩追思的大體老師共15位,醫學系三年級、後醫學系一年級及牙醫學系二年級學生們帶著心中滿滿的感激依照大體老師的宗教信仰於94年1月20日在實驗教學大樓605舉行基督教儀式,1月21日在實驗教學大樓604舉行佛教儀式。

  基督教入殮儀式追思的大體老師為朱崇鉞老師,佛教入殮儀式追思的大體老師為吳秋梅老師、林啟勳老師、林曾映雪老師、葉秀蘭老師、楊樹忠老師、徐雨農老師、林南進老師、林永成老師、邱金專老師、董森老師、張永福老師、王俊榮老師、林界明老師、以及陳義猛老師。

  基督教儀式首先介紹朱崇鉞老師的公子朱鴻銳先生及家屬六人。參與來賓,高雄市小港浸信會蘇承恩牧師、高雄醫學大學總務長陳益昇陳總務長、及解剖學科師長。蕭廷鑫老師代表高雄醫學大學致詞感謝朱老師的大愛。緊接著,在蘇承恩牧師的引領下,我們滿懷誠心的唱詩、祈禱、讀經、聽蘇牧師證道,並再次緬懷老師。鮮花伴著老師,象徵著老師一心願為醫學奉獻的精神永遠芬芳人間。

  佛教儀式前來參加的家屬有:吳秋梅老師的姊姊張昭治女士及家屬、林啟勳老師及林曾映雪老師夫婦的千金林淑燕女士及家屬、葉秀蘭老師的公子王中南先生及家屬、楊樹忠老師的公子楊金昌先生及家屬、徐雨農老師的公子徐鏞先生及家屬、林南進老師的父親林錦松先生及家屬、林永成老師的夫人黃富美女士及家屬、邱金專老師的丈夫鐘兆成先生及家屬、董森老師的夫人柯麗美女士及家屬、張永福老師的摯友王小鳳女士及家屬、王俊榮老師的公子王志家先生及家屬、林界明老師的夫人陳麗嬌女士及家屬、以及陳義猛老師的夫人林秀花女士。

  參與來賓,慈濟功德會高雄分會及屏東分會 盧萬得師兄以及師兄師姐們,高雄醫學大學解剖科主任陳世杰主任及解剖科師長。慈濟功德會高雄分會盧萬得師兄、解剖科主任陳世杰主任向家屬及老師致感謝詞並勉勵我們當將老師們的大愛永遠謹記於心。董森老師的夫人柯麗美女士代表家屬致詞,在與傳統關念相斥之下,董森老師的堅持奉獻,給我們這些高醫的小學弟小學妹做最崇高的典範,並陪伴著我們做最深刻的身教,當柯女士唱出老師生前最愛的當地歌謠時,在場兩百七十多顆心悸動著。老師!我們會好好努力,絕不辜負您們對我們的期望。

  各組學生代表藉最後的機會將心中的話大聲說出來,平和的鋼琴樂聲響起,學生及家屬為老師獻上鮮花,象徵老師精神永存、綻放於世。三位法師引領誦經,家屬至前獻上薪香一柱。白上衣、黑裙黑褲、襯上西裝的我們,列隊在史懷哲大道上,目送老師的靈車,並對老師們及家屬致上最高的敬意與無比的感謝。

  火化後在法師及牧師依宗教進行入龕儀式,學生及家屬將大體老師的骨灰罈安放置高醫納骨室中,送完老師最後一程後,陪同家屬至車旁,再次表達謝意並願家屬闔家平安,老師靈安。


儀式相片

⇖點擊另開視窗瀏覽相片


儀式影片(點擊影片右下角可全螢幕播放)